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zz.fjsen.com  2018-12-18 17:04:16  戴进金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检查现场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戴进金 本网记者 陈志远)对生猪养殖企业来说,“非洲猪瘟猛于虎”!自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排查,明确整治重点,加强协作,强化监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据了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期全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市场巡查频率,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肉及肉制品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并组成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查资料、看记录、入企业、到现场,对各单位的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执法人员检查冻库等重点场所

从11月9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系统实行日报制度,每天下午3点前将各县(市、区)的监督检查情况、发现问题情况、案件查处情况进行汇总上报,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工作开展及疫情防控情况。11月9日至今,全系统共出动1298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7961户,发现问题9家(餐饮废弃物处置不规范),均当场予以整改。

此外,该局还积极配合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10月29日,接到市农业部门提供的涉及湖南省桃源县疫区调入冷冻肉的线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时赶到组织台商投资区进行排查。排查发现两家食品企业6月份以来从湖南韶山分别购进2批次5.7吨、12批次458吨冷冻肉,现场立即封存,经市农业部门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