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这个十字路口 红绿灯形同虚设

zz.fjsen.com  2018-12-19 08:37: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9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刘龙 文/图)短短两分钟内,2辆水泥搅拌车、3辆小轿车、多辆摩托车无视路口的红灯,直接开车通过。 这一幕发生在华安境内,福里村、赤溪村往罗溪村方向路段的十字路口处。

接到周边群众反映,导报记者于12月12日、13日前往现场调查发现,多数车辆通过此路段时都无视红绿灯直接驾车通过。

群众反映该路段没监控经常有车辆闯红灯

“差点吓死啦!”罗溪村一读者小方(化名)称,该路段的红绿灯形同虚设。每当绿灯亮起,准备开车通行时,却看到另一方向的很多大货车闯红灯而过,每次都等大货车通过后,才敢开车。

小方表示,上述路段没有监控,居住或经常途经该路段的群众,经常是提心吊胆。部分群众还介绍,他们也多次向华安交警反映车辆闯红灯的问题,希望华安交警在此处多加强巡逻警力或者安装监控措施。

记者走访 2分钟内 多辆车高速闯红灯

12月12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华安县赤溪村往罗溪村方向的十字路口附近,该路段中间设置了一个醒目的红绿灯。

导报记者在路口观察,红灯亮起到结束的约1分钟内,共有1辆大货车、2辆小轿车和2辆摩托车闯红灯,而且车速均未有所降低。

12月13日上午,导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在经历两轮红绿灯时间(红灯亮约2分钟),2辆水泥搅拌车、3辆小轿车、多辆摩托车直接无视该路段的红灯,驾车高速闯过。

交警回复 将加强巡查管控 已申请电子警察系统

针对该情况,导报记者连日来致电华安交警,12月17日下午终于得到回应。

华安交警称,当初建设该路段时,并没有设计红绿灯。但考虑到该路段过境货车多、车速快,而且沿途经过福里、赤溪、罗溪等多个村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今年7月份,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增设临时红绿灯。同时,华安交警也已向县政府申请在福里、罗溪、梨仔坪等三个交叉路口增设红绿灯及电子警察系统,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后续建设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在此期间,华安交警将投入警力,加强对上述路段的巡查管控。

报料人:王先生

线索费:30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