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民政局宿舍楼 餐馆油烟直排众多住户深受其扰

zz.fjsen.com  2018-12-20 08:53: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抽油烟机的排气扇放置在外墙

东南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吴佳慧 文/图)“华安县民政局宿舍楼下的餐馆噪音污染严重,抽油烟机的排气扇直接裸露外置、轰轰作响,楼上的家具衣服都染上了一层油烟。同时,该餐馆的隔音效果极差,周围群众休息时间,经常客人唱K至深夜,现已严重影响周围群众的工作和生活。”12月18日,华安县民政局宿舍的多名住户 拨 打 导 报 漳 州 新 闻 热 线0596-2056315求助。

餐馆油烟直接往外排大晚上还传出唱K声

部分住户还发来了相关的视频和图片。视频显示,一面墙体被凿开了一个约0.5平方米大小的口子,墙体外部放置着一个抽油烟机的排气扇,经由这个口子连接着墙内。抽油烟机的马达不断地发出刺耳的声音。

12月18日,据周围住户小方(化名)介绍,该餐馆场地是民政局租给餐馆负责人使用的,由于该餐馆将油烟机排放口装在宿舍楼外墙,一到餐点,油烟都排放到居民家中。而且,除了油烟,居民们还深受噪音困扰,油烟机排气扇轰轰作响,加上餐馆晚上还不断传出唱K的声音,有时持续到深夜一两点钟。

三部门现场联合执法要求餐馆一周内完成整改

12月18日,导报记者致电华安县市容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回应道,会尽快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当天下午,市容管理处给出回复称,已去过了现场并建议去找县环保局,因为环保局有噪音鉴定设备,如确有超标情况,可对商家实行罚款等措施。

随后,导报记者又联系县环保局,该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虽有噪音鉴定设备,但如需执法,他们将同多个部门一起商榷此事,并联合执法。

而该栋楼房是华安县民政局的宿舍楼,导报记者致电华安县民政局,该局有关负责人答复道,他们领导已知悉此事并非常重视,会尽快前去督促餐馆整改。

12月19日,导报记者获悉,当日下午,华安县民政局、县市容管理处、县环保局到达餐馆现场进行联合执法,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要求该餐馆要在一星期内完成整改。同时,餐馆负责人也答应这两天将进一步改进设备,争取减少对周边居民学习生活的影响。

而关于该情况的后续进展,导报记者将持续追踪报道。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