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一工厂偷排有毒气体?环安局:系工厂点燃锅炉

zz.fjsen.com  2018-12-20 09:0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记者 王龙祥 文/图)“太难闻了,简直令人反胃、想吐……”19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的林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他在角美动车站,目睹了附近一工厂趁着夜色排出一股非常刺鼻的浓烟,疑似有毒气体。

林先生称,18日晚7时许,他正在动车站准备搭乘公交车,突然发现对面的上空升起一股浓烟,随后不久,就飘来难闻的刺鼻气味。“这个味道非常熟悉,我家就在这附近,几乎每天晚上都能闻到,但一直不知道是哪里排出来的。没想到,这次被我碰到了。”林先生说,这股浓烟持续了一两分钟,“简直就像是‘蘑菇云’”。

从林先生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在夜色下,一股泛着褐色的烟雾腾空而起,对面的一栋高楼都被烟雾所掩盖。虽然是晚上,但这股浓烟在夜色的映衬下,清晰可见。

19日下午,台商区环安局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回应了此事。

该负责人称,他们在18日晚也接到了市民的举报,“经过我们调查,这是一家名叫龙健建木业的工厂,在点燃锅炉时,瞬间排出的黑烟”。该负责人称,该企业是一家老企业,设备有些陈旧,而所用的锅炉也是烧柴的,“在点火的时候,处理过程很短,于是就会有瞬间浓烟冒出”。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由于企业排放的气体属瞬间的超标,无法检测得到,“没有经过检测,所有也没有办法认定其违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