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省事 给弃婴落户办假出生证明到窗口就被识破

zz.fjsen.com  2018-12-20 09:0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郑乐和)为给弃婴落户且又为图省事,这两人竟通过街边小广告做出假出生证明来到漳州市区给孩子落户……12月17日,西桥派出所一日处罚两起使用伪造、变造的出生证明案件。陈某(女,43岁,福建人)、江某(男,39岁,芗城区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12月17日上午,陈某到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为女儿办理落户手续,户政窗口民警检查材料时,发现陈某提供的孩子出生医学证明系伪造,随即报警。西桥派出所民警及时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查,陈某的女儿是名弃婴,由于弃婴落户手续繁琐,陈某为图方便,情急之下就通过街边小广告,于2018年2月联系制作了这本假出生医学证明。为方便女儿今后上学,陈某便持这本假证想以假乱真为其办理落户手续,没想到一眼便被户政窗口的民警给识破了。

而另一名被拘留人员江某使用假出生证明的目的和陈某一样,都是要为收养的弃婴落户,不过,江某比较“幸运”一点,他于今年9月下旬就到户政窗口办理,由于江某所持假证“高仿”,当时民警一时难辨真假,便委婉地请江某回去等通知。12月17日,核实结果刚好出来,江某所持出生证明系伪造。民警随即传唤江某到所接受调查,江某迫于压力,主动选择投案。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