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一21岁面点学徒下班途中被撞 至今仍未清醒

zz.fjsen.com  2018-12-20 09:12: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12月9日清晨5时45分许,在漳州市区金华路与金景路交叉口附近路段发生一起肇事逃逸事件,平和一名21岁面点学徒在下班回宿舍休息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至今在医院仍未清醒,现已使用国内重症最先进技术对其施救,而肇事嫌疑车辆为一部三轮车。

12月14日,芗城交警发布悬赏通告,并悬赏5000元征集破案线索。

施救一星期 重伤患者至今仍未清醒

12月16日,正兴医院危重症医学部康德医生介绍,12月9日6时30分许,21岁面点学徒小林被送至医院施救,当时,小林意识不清,呼吸困难,胸腹部及四肢大片挫擦伤,双下肢多处肿胀、畸形,初步诊断其弥漫性轴索损伤、原发性脑干挫伤、肺损伤、多发肋骨骨折、心脏挫伤、胰腺挫伤、肝脏挫伤、耻骨上下支骨折、右股骨干骨折、左胫腓骨骨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创伤性凝血病等十多项伤情。

康德医生称,当时患者病情危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生立即进行抢救,但患者病情仍逐渐加重,尤其是呼吸困难加剧,结合胸部CT及检验检查及长骨多发骨折的情况等,考虑合并出现急性脂肪栓塞,给予及时使用最先进的ECMO人工膜氧合肺技术,肝素酶杯指导下精细化抗凝、损伤控制性全身创伤骨折外固定架固定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严重创伤损伤控制性措施。

直至今日,小林的伤势才稍微稳定一些,已脱离ecmo人工心肺支持,但脑水肿仍重,尚未清醒,各处创伤出血基本稳定,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ICU接受进一步治疗。

清晨出的事天色暗肇事车辆难追踪

12月18日上午,导报记者再次来到事故地点,事故地点位于市区金峰工业园区内,周围有一二十家较大型工厂,平常大型车辆过往密集,但是路面上行人却较为稀少。

工业园区某知情人士表示,金峰工业园区四通八达,四周路面上的公共监控设备间距较大,且附近工厂的监控都是只监控厂内,很少会涉及路面情况,再加上事发时才清晨5时许,天色较暗,因此涉事车辆行驶轨迹很难追踪。

小林的父亲告诉导报记者,今年9月份左右,小林到金峰工业园区内的一家面包工厂做学徒,之后还介绍了堂弟也来这家面包工厂工作。

据小林的堂弟介绍,他跟小林在同一个工厂上班,他们租的宿舍离工厂约2公里远。事发当天清晨,他骑摩托车来接小林下班回宿舍休息。走到半路时,他发现小林口吐鲜血倒在马路一侧,然后他赶紧报警抢救。

“面包厂的员工大部分是平和县同村的朋友,平常小林为人腼腆且随和,没听说过他有跟谁结怨。”小林的堂弟说。

悬赏5000元 芗城交警征集破案线索

据悉,该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的嫌疑车辆为一部三轮车,12月14日,芗城交警发布悬赏通告,并悬赏5000元征集破案线索。在此,也督促肇事人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督促其他知情人员主动向警方说明情况,否则将以涉嫌包庇罪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13960081600或0596-2555081,联系人,黄警官或罗警官。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