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通首个公益性心理援助专业热线

zz.fjsen.com  2018-12-21 08:32: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底,漳州市第四医院心理援助热线(0596-6613580)开通。这是我市首个公益性心理援助专业热线,可为市民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咨询服务。来电者除正常的市话计费外,无需再承担任何咨询费用。

芗城区巷口街道苍园社区开展公益箱庭放松咨询服务活动,由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及闽南师大志愿者入社区为居民提供“沙盘游戏”心理放松体验及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郑文典 摄

据悉,漳州市第四医院心理援助热线工作室由8名心理咨询师24小时轮班值守,以电话为载体,向公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宣传服务,同时也对有自杀冲动的来电者进行即时干预、降低自杀风险,鼓励有心理障碍的来电者寻求专业治疗,并及时提供精神心理卫生机构转介服务。

近年来,我市高度关注群众心理健康工作开展,通过出台专项实施方案、开设心理咨询门诊、培养引进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组织开展心理卫生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加快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心理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帮助人们提高对心理疾病的认识,有效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及重性精神疾病的出现。以此次心理援助热线开通为切入点,下阶段我市还将着力整合教育、医疗、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心理专业力量,组建心理危机干预团队,逐步完善心理疏导、干预和援助机制,力争为市民提供更高效、更专业、覆盖面更广的“一站式”心理卫生健康服务。(记者蔡柳楠)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