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安局“漳州110”微信报警正式上线

zz.fjsen.com  2018-12-21 11:41: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12月20日,漳州市公安局“漳州110”微信报警经试运行后正式上线。

据悉,“漳州110”微信报警包含视频报警、文字报警、门牌扫码辅助报警等功能。这是漳州市公安局首推“互联网+”警务改革便民服务新举措,将是漳州公安为民服务新起点。

如何进行视频报警?打开微信下端“发现栏”,选择“小程序”,之后点击右上角的搜索图标,输入“漳州110”小程序,再点击“视频报警”,阅读报警须知并同意,即可进入视频报警界面。

如果是选择文字报警,则只需在“漳州110”小程序内点击“文字报警”,阅读报警须知并同意,系统将自动获取报警人信息,点击绿色小雨滴可选择事发地点,并填写“事发描述”,点击“提交报警”即可报警。(注:系统支持现场图片拍摄及上传)警方提醒,建议在不便话务报警情况下使用,如果案件正在发生或者遇到紧急情况,请直接拨打110报警求助。

门牌扫码怎么辅助报警?在“漳州110”小程序内点击“门牌扫码”扫描门牌二维码,阅读报警须知并同意,进入报警界面,系统将自动获取门牌二维码所在地点;也可以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门牌二维码,进入“房屋详细信息”界面,点击“一键报警”,长按识别跳出的“漳州110”二维码界面,进入微信报警界面,系统同样可以获取门牌二维码所在地点。警方提醒,适用场景当报警人不熟悉环境,或无法描述清楚地点的时候,可以使用“门牌扫码”功能进行报警。

另外,“芗里芗亲APP”实现了“互联网+群防群治”和“110+为民服务”的有机结合,必将进一步激发热心志愿者和社会大众共同参与社会群防群治的热情,增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归属感,为平安漳州贡献力量。同时,也进一步改进综治成员单位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工作方法,应用互联网技术,创新群防群治组织形式,实现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的扁平化、网络化、系统化管理,为漳州社会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