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师附小举办“古城冬至·丹霞民乐”专场音乐会

zz.fjsen.com  2018-12-23 10:20: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致敬传统,弘扬文化。12月21日晚,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 “古城冬至·丹霞民乐”专场音乐会。龙师附小丹霞民乐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雅古典的视听盛宴。

当晚,音乐会演奏的乐曲既有经典的传统曲目,也有新创作的现代曲目,全方位展示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在民乐合奏 《少林雄风》中拉开序幕,在悠扬的民乐中,校长赵璟带领的师生朗诵作品《龙江潮涌大江阔》,声情并茂。随后,古筝合奏 《红梅赞》,弦乐四重奏《平安夜》,二胡、琵琶合奏《茉莉花》,中国大鼓、盘鼓和西洋架子鼓演奏《鼓舞中国》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曲目丰富,内容多样。压轴曲目民乐合奏《醒狮·龙舟》高亢热烈却不乏细致入微,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丹霞民乐团”创办于2010年9月,2017年7月被福建省教育厅评为“福建省中小学学生乐团培育建设项目示范性高水平乐团”。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