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大力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zz.fjsen.com  2018-12-24 15:24: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常山开发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政策文件,将政治激励、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大大激励了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开发区领导带头挂钩急难险重任务,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常委会、专题会开到项目现场,指挥部、党支部设在一线阵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攻坚克难。

二是一线锻炼正向激励。全面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干部在一线锻炼、能力在一线提升、问题在一线解决,把一线考察干部作为干部工作的重点来抓。在搭建一线历练平台后,及时跟进保障激励措施,确保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能够在重要岗位发挥突出作用、能够得到应有的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

三是注重强化培训教育。注重从干部日常工作的担当和要事难事表现中,将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挖掘出来,加强教育培训,确保实现精准选人用人。该区健全考察干部机制,采取群众座谈、个别访谈、现场查问和工作“拉练”等方式,广泛了解不同层面对考察对象综合能力、作用发挥的认可度,确保将干部的考察了解工作做细做深。

四是容错纠错关心关怀。该区进一步推进谈心谈话制度化、常态化。坚持干部岗位变动必谈,关注干部任职诉求,在干部考察中设置个人诉求表达环节,听取干部本人对职位和工作的意见;坚持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必谈,鼓励他们保持谦逊、再创佳绩;坚持受到批评处分必谈,让受处分干部在谈心谈话中审视自身、“知耻后勇”。 (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