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历史英雄人物“蓝理将军”将搬上大银幕

zz.fjsen.com  2018-12-25 08:41: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军事题材电影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主办的电影《战澎湖》(蓝理将军)艺术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电影家协会隆重举行,漳州历史英雄人物“蓝理将军”即将搬上大银幕。

蓝理(1647-1719),漳州漳浦县赤岭畲族人,清朝康熙年间的平乱名将。在平定藩乱、收复台湾、治理定海、重修普陀、经营福建,推动社会和谐与民生发展方面做出卓越贡献,被康熙誉为“平台首功”,御赐“勇壮简易,所向无前”牌坊一座,其生平事迹入传《清史稿》。漳州至今还保留着蓝理将军的许多古迹,如漳州新华东路东端岳口街的“勇壮简易,所向无前”牌坊、福建漳浦的种玉堂、漳州浦头蓝理庙中保存至今的蓝理手书“江汉以濯”匾额等。

此次筹备创作的电影《战澎湖》以战神蓝理将军为主视角,全面展现康熙年间为了实现祖国统一而发生的大规模的澎湖海战,突显主人公蓝理将军“勇壮简易,所向无前”的英雄主义和民族精神,深挖两岸五缘的深厚渊源。目前影片已进入筹拍阶段。(记者王琳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