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项目入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活动开始投票 时间截至2019年1月1日

zz.fjsen.com  2018-12-25 08:50: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开始投票 漳州三个典型入围 投票时间截至2019年1月1日)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进入事迹展示和群众投票阶段。我市推荐的三个典型入围,“龙溪猎鼠”护芗城志愿服务项目、“找碴我最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项目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华港社区入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悉,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于2015年启动,每年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此次投票展示时间为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1日,市民可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和“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查看先进典型的事迹展示,感受志愿者的崇高精神,并为心目中的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投上宝贵的一票。每名网友每天对各类候选名单可投票一次,每次对志愿者、组织、项目和社区的候选名单投票至少10票,最多不超过20票。(记者廖瑜婷)

相关链接:入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典型事迹介绍

“龙溪猎鼠”护芗城志愿服务项目

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以下简称龙溪猎鼠队),正式成立于2015年4月,该大队挂靠在共青团漳州市委下属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业务指导部门为漳州市公安局。

龙溪猎鼠队是漳州有史以来第一支登记在册的民间反扒队伍,负责人为漳州市政协委员郭昭军,队员由珠宝商、退伍军人、搏击教练、个体工商户、农民、民警等二十余名各行各业成员组成。该队伍自成立以来,在芗城公安分局的业务指导下,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名,协助芗城警方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及时挽回群众损失180余万元,同比2015年,芗城区刑事案发率下降30%,不仅如此,龙溪猎鼠队还获得芗城群众的一致好评,荣获群众赠与锦旗30余面。

“找碴我最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项目

消除一个隐患就会消除一个事故链中的一个因素,就有可能避免一个重大事故的发生。“找碴我最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项目自2013年6月启动,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有86人,均为各企业的电工、消防退伍军人和安全生产负责人,专业性强,致力做好“发现隐患,排除隐患”的服务工作。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培训“安全生产服务队”志愿者;上门排查企业的变压器、配电室、设备接地、电线布控、灭火器、消火栓的隐患;查看企业安全的规章制度以及用电、消防的现场记录。对找出所有问题一一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一星期后再上门复查整改情况,未整改的再进一步提出整改意见,直至整改完毕为止。同时,建立各企业的隐患档案,为排除隐患留下原始资料。

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华港社区

华港社区隶属漳州市芗城区新桥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2年,辖有居民1540户3808人。多年来,华港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一方面,社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目前,华港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592人,占社区常住人口15.5%。另一方面,社区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暑期公益夏令营、法律公益大讲堂、心理沙盘活动、小区绿化带修剪及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同时,在原有基础上,社区打造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多媒体教学室、心理沙盘室等,并有专人负责管理,打破了志愿服务地点流动性强,服务对象变化大,服务持续短的局限性,将社区志愿服务推向常态化。 (本报记者廖瑜婷整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