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稳当安全运行 檀云坤刘远到古雷调研

zz.fjsen.com  2018-12-26 10:07: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带队到古雷开发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和中石化戴厚良董事长“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指示精神和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凌逸群副总经理的要求,一丝一毫不马虎、一分一秒不放松,实施最严安全监管,保障稳当安全运行,确保腾龙翔鹭项目整改修复和开车试生产工作取得全胜。

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一段时间以来,中石化整改修复、开车团队与福海创公司深度融合、通力协作,扎实推进整改修复、恢复试生产各项工作;古雷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加强协调,相互配合,组织有关专家开展会商会审,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服务保障开车试生产。檀云坤、刘远等走入中央指挥中心和整改修复现场,与李国清、徐建平、方向阳等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和建设者们一一握手,对大家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卓有成效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付出的辛劳汗水表示衷心感谢。

市领导指出,当前,整改修复和恢复试生产已到了决胜阶段的最关键节点,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于书记、唐省长和戴董事长的指示精神,按照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凌逸群副总经理的要求,始终坚持时间进度服从安全质量,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得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实而又实。一是开车试生产运行要实行最严格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作业票证管理制度,始终坚持有作业、必许可,紧盯主要节点、关键装置、重要流程,全面按照生产流程标准严格规范、严格监管,加强人员在岗在位、24小时值班值守,绝不放过一个漏洞、留下一处隐患。二是整改修复安全监管现场巡查督查要坚持最严格标准,以“鸡蛋里挑骨头”的劲头,对试生产运行安全、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厂区内外环境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设备系统安全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细致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实行最严格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同时,对凝析油加氢裂化装置、减粘装置等在建工程,要实行最严格现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生产隔离防护,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施工,确保安全。

市领导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把好“安全关”。

市领导吴文团、陈水树参加活动。(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