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奏响第九届古堡音乐会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zz.fjsen.com  2018-12-27 16:4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6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漳州开发区第九届古堡音乐会在金水仙大剧院精彩上演。音乐会邀请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交响乐团担纲演奏,并由世界著名音乐家、指挥家简·本莱得·马特执棒。本次古堡音乐会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近千名观众一同聆听音乐会,共享艺术盛宴。

19时30分,一曲气势恢宏的管弦乐《费德里奥序曲》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皇帝圆舞曲》《激情加洛普》《地狱中的奥菲欧》《春节序曲》《蓝色多瑙河》等多首世界名曲,让听众感受到中西方音乐作品的独特魅力;《茉莉花》《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器乐结合,穿插清丽的女声独唱、婉转的小提琴独奏,为观众献上跨时空文化交融的听觉盛宴;《拉德斯基进行曲》《香槟波尔卡》两首由观众和乐团共同互动完成的曲目,将本场音乐会推向高潮。两小时的音乐盛会,共演奏十七支曲目,声乐与器乐激荡回响,缠绵婉转与恢弘壮阔共舞,悠扬浪漫与惊险跌宕交映,奏响振奋人心的交响乐章。最后,音乐会在轻快活泼的《卡门序曲》中落下帷幕。

“今年在大剧院看了好多演出,没想到年底还能在家门口听到这么高水平的音乐会,太幸福了!”家住大径社区的许女士迫不及待地在朋友圈分享音乐会的感受,她说:“记得第一次参加古堡音乐会是在南炮台,当时厦门爱乐团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着我们,随着开发区城市配套的完善,特别是金水仙大剧院的建成,来开发区表演的乐团也越来越国际化,不用专门跑去大城市也能享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据悉,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是欧洲顶尖交响乐团之一,由总监简·本莱得·马特执手创建,多次参加世界著名的维也纳广场音乐艺术节,代表维也纳古典音乐参加世界高水平维亚纳金色大厅音乐季节的演出,六次访华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演出,代表维也纳古典艺术到全球97个国家访问演出。(方洁莹/文 方洁莹 施靓妮/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