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双鱼岛智能车路协同系统投入试运行

zz.fjsen.com  2019-01-01 15:3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3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双鱼岛智能车路协同系统(一期)于2018年12月31日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漳州开发区依托双鱼岛率先打造国内商业化运营的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示范区初步形成。

                          

路侧联网联控信号灯

据悉,该系统由招商交科、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百度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漳州开发区和福建省源创力智能汽车研究院为主体共同推动,充分利用双鱼岛既有道路条件建成。它包含自动驾驶小巴旅游观光示范线和自动动驾驶性能综合测试示范线,此前在2018年11月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亮相并获得行业内高度关注。其中,自动驾驶小巴旅游观光线全程共5.2公里,道路分双向4车道、双向2车道,包括桥梁、环岛、灯控交叉口、非灯控交叉口、停车场、公交停靠站等基础设施,全线共设置了18种V2X应用场景(即车与所有物体的信息连接),包含车车通信场景8种,车路通信场景10种。自动驾驶性能综合测试示范线全长约5公里,可开展一般行为能力类、异常处理能力类、退出机制类、操作类测试项目。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力争致力打造国家级智能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区。(庄晓玲/文 方洁莹/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