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两项目入选省首批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

zz.fjsen.com  2019-01-04 16:1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4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杨志平 本网记者 林永清)12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的通知,平和县的平和农民创业园、福建省江夏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柚工场众创空间)两个项目入选。

举行,平和农民创业园于2012年12月被省政府批准列为首批省级农民创业园,园区域覆盖山格、小溪、南胜3个镇。区域总面积4.6万公顷。项目从扶持基础设施、实施税费减免、提供用地优惠、实行电价减收、激励科技创新、扶持蜜柚营销和深加工、强化融资服务、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制订了优惠政策,立足平和琯溪蜜柚产业,用先进理念、技术、经营方式,着力支持、引导提升蜜柚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创业增收。

云柚工场众创空间成立于2017年12月1日,由平和县互联网办、小溪镇政府与平和县慧眼食珍网络科技公司、福建省江夏堂网络科技公司共同创办。入驻项目企业34家,目前已获得漳州市级众创空间,围绕互联网+平和琯溪蜜柚、平和白芽奇兰、平和克拉克瓷、农产品深加工、商贸物流、文化娱乐、食品餐饮、休闲养生、民间艺术等平和特色产业的资源优势,开展本县优秀人才聚集培育孵化,及鼓励在外平和籍优秀人才返乡创业,重点扶持培育一批互联网+领军人才队伍

各类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是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省农业农村厅将依据园区(基地)实际运行变化情况,适时更新目录。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以建立目录为抓手,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园区(基地)建设。通过壮大产业、培育主体、搭建平台、推进融合,支持和鼓励更多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就业创业,努力形成创新促创业、创业促就业、就业促增收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广泛宣传园区(基地)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发挥园区(基地)的引导典型示范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提供强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