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所入选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

zz.fjsen.com  2019-01-06 10:34: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名单公布,全省44所学校上榜,其中,我市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云霄一中、龙海一中三所学校榜上有名。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1年。

据介绍, 2017年福建重新启动省级示范性高中建设。在此之前,福建省是以达标学校来为普通高中分等级,一级最高。此次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是省教育厅在省一级达标高中复评结束后,从通过一级达标复评且入围省级高中课改建设基地的学校中,评选出来的。项目建设实行“省级统一指导、市县协调推进、学校具体实施”的管理体制,按照“一校一案”组织实施。

这些入选学校将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对口帮扶本县(区)公办独立初中(须为农村学校)1所、本设区市(外县区优先)公办高中至少1所、其他设区市公办高中1所,帮扶期与示范高中培育建设期同步为2021年底。此外,建设期间,要完成承担课程研训任务、提供教研教改服务、聚焦高考综合改革等3项委托改革任务。(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