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到漳浦县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zz.fjsen.com  2019-01-07 08:36: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到漳浦县,对漳浦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及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中,刘远主持召开漳浦县落实主体责任约谈反馈会。刘远指出,过去的一年,漳浦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反腐,通过抓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漳浦县委要认真对照,联系实际,主动履职,抓好整改。

刘远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并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市实施办法,从严从实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更加注重权力运行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领导干部谈话教育,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基础。强化压力传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惩治腐败,强化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查处和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监督实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县乡纪检组织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四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举一反三,全面落实责任,精准制定措施,从严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刘远强调,漳浦县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用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增强发展的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李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