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将开幕

zz.fjsen.com  2019-01-07 08:4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7日讯(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吴佳慧)今日上午,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开幕,会议将持续到1月9日。

昨日上午,带着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与重托,参会政协委员陆续抵达漳州宾馆报到,他们个个面带微笑,精神焕发。昨日下午,漳州市委、市政府与特邀界(港澳)委员、商会会长进行了餐叙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大会将审议通过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和日程;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将作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小华将作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表彰漳州市政协优秀提案等。

提案点击建立惠台政策信息发布、服务平台

台盟漳州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提升惠台政策落地实施效果的建议》的提案。

台盟漳州市委员会建议,建立惠台政策统一的信息发布和服务平台。很多台胞对漳州市惠台政策的咨询了解不全面,建议漳州市依托涉台机构搭建统一的信息发布和服务平台,并设咨询电话和网页留言,也可在台胞聚集的地方定期举办台胞政策宣传周活动,在台资企业、台商聚集园区、台生聚集的高校和台胞聚集的社区建立“政策联络员”。

同时,进一步完善惠台措施对接、联络、询问窗口。在漳州市一些台胞较密集地区的县、区设置政务中心,建立单一窗口统一受理涉台咨询、服务、业务办理等,并加大对政策宣传者和一线政策经办人员的培训,也可尝试聘请台籍人士到涉台部门参与人才引进工作。导报见习记者 吴佳慧 记者 林晓琪

打造古城特色文化步行街

近年来,漳州市古城已成为“体验闽南文化”的重要景点,但古城文化旅游发展还未能发挥龙头带动辐射作用。对此,漳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提出《关于打造漳州古城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建议》的提案。

建议以古城东入口的修文 (东西) 路为轴线,辐射北京路、延安南路、始兴路 (南北段)、香港路、台湾路、芳华横路等部分范围,形成“五纵三横”的古城特色文化核心区,并逐步打造成为古城特色文化步行示范街区……将古城步行街总体规划为5个区:明清古街核心旅游区、温泉休闲健身区、闽南文化体验区、民国风情体验区、旅游接待服务区,并进一步打造形成一条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