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

zz.fjsen.com  2019-01-07 09:29:32  苏海森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张少伟 文/图)1月7日上午,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漳州宾馆开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代表中共漳州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漳州市政协主席张祯锦代表十三届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受十三届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委托,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小华向大会作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2018年度漳州市政协优秀提案。

 

政协委员聆听报告 

檀云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漳州市政协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五湖四海建设、水仙花产业保护与发展、传承和弘扬漳州海商文化等重大课题,精心深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为漳州市委市政府决策施政提供了重要依据。

同时,檀云坤勉励漳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政协委员认真查阅资料

在作政协第十三届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张祯锦指出,过去一年,漳州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漳州市委领导下,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祯锦表示,新的一年,漳州市政协将从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紧扣发展大局在议政建言上多作为、忠实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添助力、突出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注重练好内功在能力素质上求提升五大方面着手,切实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担当、善担当,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度漳州市政协优秀提案

据悉,在过去一年,漳州市政协紧紧围绕漳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收到提案322件,经审查立案305件,3件与提案者沟通后予以撤案,14件未予立案的转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送交相关部门阅处。立案的提案分解为交办件567件,交由67个部门和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涉及问题已基本解决的占27.9%,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66.1%,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已作出解释说明或留作参考的占6%。

根据会议安排,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持续至1月9日。

2018年度漳州市政协优秀提案

接下来,参加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将列席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书面),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漳州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漳州市计划、预算报告;审议通过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决议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