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碧湖街道:加强综合治理 实现共管共治

zz.fjsen.com  2019-01-07 15:4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市、区有关工作部署及区综治委有关文件精神,龙文碧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2018年3月正式成立后,就被列为漳州市级重点整治街道。针对辖区内存在的主要治安问题,碧湖街道以重点整治工作为载体,强化综治维稳措施。

碧湖街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纪检干部尖兵作用和党风监督员前哨作用,推进街道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结合“门前三包”示范区工作,敞开大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扩大党在商圈的社会影响,提高商户自治、自管、自律意识。党建与经济社会工作同规划、同部署,结合经济普查工作,在抓好经济普查工作的同时也做好税源清查摸排和一些企业经营违法情况的摸排。

碧湖街道在综治方面用心甚多。碧湖街道作为龙文区的新兴核心区域,紧紧围绕城市管理这一重点和难点,创新提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门前三包”,即责任主体对门前的“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秩序”承担管理职责的先进管理理念,并选择人员流动较大,经营场所密集,治安防范、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等管理难度较大的万达商圈作为综治“门前三包”的示范区域,将创新治理模式与智慧管理软件平台相结合,打造碧湖街道综治“门前三包”信息化示范街。加强了“群防群治、网格巡防、阵地控制、科技防控”四张网,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定和稳定。(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