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举行省非遗七周年庆典 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zz.fjsen.com  2019-01-08 15:4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龙文区蓝田镇梧桥村新落成的活动广场,锣鼓震天,人头攒动。庆祝漳州双发登龙堂建馆126周年暨太祖拳青龙阵列入省非遗保护名录七周年庆典热热闹闹地举行,为大家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省、市、区武术协会负责人参加庆典活动,并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在喜庆的锣鼓声中,双发登龙堂的拿手绝活“青龙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这个项目获得漳州首个传统武术类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誉称号,距今已有7周年。

在庆典活动中,各武术馆表演了舞狮节目,分别派出选手登台亮相,或甩刀,或舞棍,或赤手空拳,尽露绝活。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不满十岁的少年儿童,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得到了广泛地弘扬。

据了解,双发登龙堂太祖拳属南派风格的赵太祖拳,在清光绪年间传入,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在福建这一带享有盛誉,阵法实用性强。如今已成为了全民健身的一项特色运动项目,深受习武者的热爱。(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