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看病”又“开方” 漳州高新区开展整治大行动

zz.fjsen.com  2019-01-08 17:1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7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动员会。1月6日至2月5日,漳州高新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综合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上,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全民参与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以铁的面孔、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集中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严格做到防范在前、整治在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谢宏坤指出,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底线、红线,事关全区发展大局,是一项重大政治使命。他强调,高新区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用“筛子”一遍又一遍地过细筛查,既“看病”又“开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特别是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高发期。要完善应急预案,实行更加严格的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的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响应,全力抢险救援、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形成系统、整体、协调的应急管理能力,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陈 群 黄少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