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参加龙文、芗城代表团审议

zz.fjsen.com  2019-01-09 08:24: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先后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龙文区、芗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陈汉夫、沈金水、吴文团、吴达金等一同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檀云坤仔细听、认真记,并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很好地把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精神和漳州实际结合起来,是一份增信心、鼓干劲、促发展、惠民生的好报告。他对过去一年龙文、芗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全市大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龙文团,檀云坤希望龙文区要按照新兴核心区的定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更好更快发展。产业发展力求高质量,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下大气力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城乡建设力求高品质,抓好城市设计,凸显城市形象,让城市既“好看”又“好用”、有效益,使城市像城市、是城市、有特色。生态环境力求高颜值,持续深化“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做好九十九湾湖、碧湖等项目的“生态+”文章,持续延展“生态+”效益,让优美生态环境配套优质民生资源,不断聚集人气、商气、财气。民生幸福力求高指数,完善公共配套,补齐民生短板,既打造生态之城、产业之城,又打造幸福之城,让老百姓过得更好更幸福。

在芗城团,檀云坤强调,芗城区要发挥首善之区的“中坚”作用,努力在全市树立样板、做好示范。要打造产城融合的样板。突出生态环保,加快传统产业“退城入园”步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紧盯科技研发、现代商贸、医疗教育、养老、旅游服务等服务业,培育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单位面积投入和产出水平,让“黄金地段”产生“黄金效益”。要打造延展“生态+”效益的样板。把产业加进去、效益做出来,把文化加进去、旅游带起来,把服务加进去、品质提上来,让城市更宜业宜游宜居,促进生态、生活、生产、生意“四生”融合。特别是要把旅游服务配套完善好,让远方的客人愿意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要打造美丽城市的样板。建立完善环境卫生整洁、交通秩序等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行“门前三包”,着力推动“垃圾不乱丢、黄土不露天、车辆不违章、经营不占道、广告不乱贴、烟头不乱扔、绿化不破坏”等常态化,完善公共交通、水电、垃圾处理、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让城市更有文化、更有品位。(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