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zz.fjsen.com  2019-01-10 08:33: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和王勇、赵克志国务委员、唐登杰省长的部署,深入落实1月5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省委于伟国书记、省政府唐登杰省长、市委檀云坤书记的讲话要求,总结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及春节、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长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主持会议。

刘远强调,一要增强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坚持高压态势,齐心协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二要增强担当意识,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政同责、部门履责、企业尽责、考核问责,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增强问题意识,深化隐患综合整治。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要抓排查,不留死角,紧紧盯住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采取“属地为主、部门牵头、专家检查”的方式,确保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重点,集中整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海洋渔业、消防、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和校园、食品、旅游景区、大型活动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努力压降生产安全事故量。古雷开发区要严格落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要求,坚持时间服从安全、质量、环保,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监管。要抓防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大队伍建设、设施投入力度,加强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四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安全监管实效。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大胆运用新技术,创新监管方式。五要增强法治意识,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加强宣传,依法监管,铁腕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刘远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保障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严管、严查、严处,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