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古厝内惊现48枚迫击炮弹

zz.fjsen.com  2019-01-10 09:2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讯 (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陈悦 文/图)近日,华安县高安镇平东村一古厝内惊现一批锈迹斑斑的炮弹,这可把附近村民吓出一身冷汗。这么多炮弹是从哪来的?遇到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1月9日,导报记者获悉,近日,平东村村民邹先生在修缮自家闲置祖厝的时候,意外在一个房间的角落里发现一堆被杂物掩盖的炮弹,吓得他赶紧报警求助。当日,接警后,华安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随后,经过爆破专家现场清点,这批旧炮弹一共有48枚迫击炮弹、2枚手榴弹和2枚引信,虽然这些炮弹锈迹斑斑,但是威力仍十分巨大。为了安全起见,警方立即把这批炮弹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销毁。

当日,据房屋主人邹先生介绍,他们家的这座祖厝曾作为村部使用,这些废旧炮弹是30多年前民兵训练时遗留下的,此后祖厝闲置,后用来储物,直到最近房屋翻修才发现这些炮弹。

在此,华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在身边有发现爆炸物品要及时报警,不要随意处理。家中有私藏枪支弹药要主动上缴公安机关,否则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