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主持召开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zz.fjsen.com  2019-01-11 08:38: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做好全年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加强宣讲宣传,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提升本领,努力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奋力当好先锋,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全过程,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实现。要凝聚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漳州对台特色优势,全面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全方位推进漳台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融合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以古雷石化产业园区、台商投资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区等为载体,推动漳台产业融合;充分挖掘祖地文化优势,促进漳台文化交流;积极引才聚才,吸引更多台湾人才特别是青年来漳就业创业。要着力先行先试,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惠及台胞措施,研究制定台企台胞同等待遇措施,不断增进台胞福祉,切实保障台胞合法权益,努力推进两岸经贸合作制度化,确保对台工作继续走在前、做在先。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组织各单位、社区、村居对用电、用气、用火、电梯安全等进行全方位自查自纠,对重点区域、领域、场所、企业等开展重点排查,深查、细查、严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研究了我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若干意见》,强调要突出精准管用,突出优质高效,充分吸收外地经验,结合漳州实际,尽快修改完善出台意见;同时要强化“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抓好意见贯彻实施,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漳州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