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

zz.fjsen.com  2019-01-11 17:0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1日讯(卢丽娟 方晓义 文/图)1月11日,漳州电信分公司举办“云网融合,网随云动”助力漳州企业上云推介会,推动全市实施企业“上云上平台”行动计划(2018-2020),与政府、企业、合作伙伴一起携手迈入云网融合新时代,助力数字漳州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爆发催生对数据计算、存储的旺盛需求,加速推动了云计算发展。截止到去年底,中国40%的企业已经开始在云端部署应用,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将有80%的企业会把应用迁移到云端,这是不可逆转的潮流和趋势。

漳州电信充分发挥网络能力、安全防护、运维服务等方面优势,为全行业提供“大带宽”“大容量”和“高安全保障”的一体化云服务。

在网络保障方面,建设一张“最懂云的网”。光宽带网络是构建万物互联时代的重要的承载基石,早在2016年,漳州电信就率先建成“全光网城市”,光网络四通八达,目前光宽带已100%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行政村,光宽带占宽带总用户数比近100%,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88M,为云网融合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

在云服务方面,布局一朵“最懂网的云”。早在2009年,电信推出了天翼云,并率先获得了全国首张云牌照,按照一省一池的方式将天翼云基础设施覆盖全国,已实现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云资源全覆盖,规模在全国来讲也是独一无二的。而作为中国电信的东南云基地,福建电信拥有集团星级IDC机楼13座,以及东南信息园、漳州招商局.芯云谷、安溪产业园等重要合作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整体出口带宽超过20T,占全行业的80%以上。同时,天翼云还在国家诸多领域和重点大型项目中都有成功的应用案例,如与国家天文台携手打造大国重器“中国天眼”、中标中央国家机关云计算服务产品以及天翼云贵州资源池向苹果公司提供国内云存储服务等。

在可靠性方面,构筑一朵“最安全的云”。天翼云构建了5S安全体系,从系统、保密、持久、标准和服务五大板块打造安全可靠的云生态,拥有强大的网络攻击防护系统“云堤”,防攻击能力达到3000G,打造网络信息安全的“铜墙铁壁”,是目前唯一通过中央网信办云安全审查的通信运营商。同时,中国电信作为央企以诚信经营为基石,在拓展客户业务和DICT项目竞标、建设和运营服务中,将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最高纲领,信守捍卫数据安全,承诺绝不碰客户的数据,绝对不利用客户的数据实施所谓任何的商业模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