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厦铁路华安城区段外移工程可研获批复

zz.fjsen.com  2019-01-13 10:36: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笔者从华安县铁路外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鹰厦铁路华安城区段外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这标志着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在省、市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力配合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该项目对既有鹰厦铁路进行截弯取直,新建线路12.53公里,包括绵良站、溪南坂站改造等相关工程;桥隧比95.3%,投资估算总额8.7亿元,建设总工期按3年安排。

鹰厦铁路是东南沿海干线,1957年竣工通车,华安县域内全长约100公里,其中穿越县城段约8公里,目前铁路已被城市包围,因铁路引起的规划控制、交通阻断、噪音污染及安全隐患等已成为困扰县城发展的主要因素。为扩展县城发展空间,改善人居环境,同时消除安全隐患,当地群众一直翘首期盼城区段铁路能外移。

该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改善县城形象,提升县城品质,可充分利用县城内有限的土地资源;同时也将改善鹰厦铁路华安段运输条件。下一阶段,华安将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争取项目初步设计早日批复,尽快组织开展项目施工图审查,确保项目在今年早日全面开工。(黄建和 赵建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