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zz.fjsen.com  2019-01-17 14:1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1月16日上午,漳州开发区食药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部(文化与旅游发展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先后前往石坑农贸市场、丰顺超市、美伦酒店等地,以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冻品、食用油、豆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对象,以经营者主体资格、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贮存加工、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为重点环节进行检查,保障餐饮、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督促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尤其是进入市场猪肉的“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要齐全,规范食品加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此外,为督促开发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食药监局多次组织开展重点查看生猪、生猪产品及冷冻肉制品的证、票和进货台账情况,以及厨废弃物的处置情况,督促落实泔水管控。同时向辖区内所有持证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群发短信,要求做好猪肉采购索证索票和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马学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