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龙山镇三举措打好河道治理“组合拳”

zz.fjsen.com  2019-01-21 10:5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龙山镇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实施碧水蓝天保卫战,落实三举措打好河道整治“组合拳”,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灵气龙山提供最坚实的环境保障。

一是集中攻坚清理。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对河面漂浮物、白色垃圾和枯死竹木进行清理,重点对河道垃圾实行河岸收集、集中打捞相结合,确保各河段内垃圾不出境、垃圾不入河,改变河道脏、乱、差现象。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逢会必说等方式,向全镇广大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及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各村居河长继续学习相关河道知识,提高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关心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组织志愿者定期巡河,对向河中倾倒生活垃圾的村民及时进行制止和教育。截止当前共发放宣传单3000张,悬挂横幅46条。

三是完善监管机制。建立镇、村两级河长制,持续加大河长制日常监管,有效发挥河道监管员的监管职能,进行每日巡查,一发现河道有乱搭建、乱堆放等行为时及时制止。同时,根据每个“河段长”区域责任范围,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落实“河道三包”责任制,实现河道监管全覆盖、无盲区。按照因河施策思路,河长带头进现场调研,提出“拆”“清”“除”等针对性措施,分河段列出责任清单,各部门联动,形成治理合力。

下阶段,我镇将继续以“河长制”为抓手,大力实施碧水蓝天保卫战,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水环境,通过从“河长”制实现河“长治”。(陈睿颖 黄玉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