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石油助力铁骑返乡

zz.fjsen.com  2019-01-21 12:1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1日讯(卢丽娟 文/图)李炳长在厦门灌口镇开摩的,一开就是27年,1月21日凌晨7点,他和老伴就开着自家的摩托车来到漳州龙文区龙江路与迎宾路交叉口的龙江路加油站歇脚。刚停下车,志愿者就拿出热气腾腾的馒头、茶叶蛋和豆浆给他俩暖身,吃完早餐,免费加满油之后,夫妇两人踏上回家路。

李炳长的家在江西瑞金的丁陂乡,从厦门到家,路上要开摩托车11个多小时,他的小孩已经买到动车票了,过几天才出发回老家。

而来自漳州龙文区朝阳镇的华全村当天凌晨6点半就来到服务点,吃早餐,给车加油,他和同村的好友两个人结伴同行,穿上反光背心,绑上护腿,8个多小时后,他们就回到江西会昌永隆乡小在村的家。两人在朝阳镇一家工厂做抛光,这次回家,摩托车后座绑着满满的漳州特色产品当年货,有茶叶、糖果等。

随着1月21日春运大幕的开启,回家的摩托车再次隆隆启程,当天,漳州共有30多辆铁骑返乡,接受服务。

记者从漳州中石油获悉,2019年“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1月21日启动,漳州的服务点在龙文区龙江路与迎宾路交叉口的龙江路加油站以及南靖县和溪镇加油站。

2012年开始,“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为从福建出发,骑摩托车返乡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等多项帮助,至今已帮助超过15万人次。

多年来,“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为铁骑提供的实实在在帮助,在铁骑群体中广为流传。今年,在福建境内继续提供9项帮助,如免费加油、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等。

此外,今年,中国石油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发起顺风车项目,呼吁爱心车主分享车上的座位,捎带老乡回家。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位爱心车主发起配对,愿意免费送老乡回家,中石油提供免费加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