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保安全 漳州动车站综合管理组启动春运预案

zz.fjsen.com  2019-01-22 17:2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出租车在出站口有序排队迎接旅客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志荣 王鑫超 本网记者 陈惠华)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预计春运期间客流将达到50万人次,为此,漳州动车站综合管理组启动春运预案,确保春运期间秩序井然。

记者在动车站看到,进站旅客依次“刷脸”进站,进站时间有效缩短了,而出站口出租车接客区、私家车停车区在今年动车站再次改造提升后,标识标线醒目明显,方便旅客的出行,同时也提高了管理的效率,到达层的士拒载、非法营运等现象有效控制。据车站相关人员介绍,春运期间客流将达到50万人次,日均客流1.2万人次,客流高峰将集中在春节后。

 春运期间,动车站综合管理组共设置了八个执勤点,人员也由原来的每个点一名增至两名,保障春运期间的秩序维护,让旅游高高兴兴回家。

动车站综合管理组副组长黄伟泽介绍道:“我们对所有协勤工作人员做了一个应急的培训工作,包括一些处突(处理突发情况),交通指引的专门培训,针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的压力和旅客增多的情况,能够马上转换角色,变成现场疏导员。”

另一方面,在对营运车辆的管理上,动车站管理组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整治通告、发放“动车站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公约”小卡片以及设置车辆临时检查点等多种方式,做到多方面多渠道监管,防范出租车及私家车的非法营运行为,有效保障春运期间的出行环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