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惠民优服务 漳州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01-28 16:5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漳州市税务工作会议在芗城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税务工作,并对2019年税务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2018年漳州市税务部门组织各项收入393.8亿元,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办理各项税收减免76.04亿元,同比增长35.23%;为91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1.72亿元,办理直接出口退税46.78亿元,同比增加1.04亿元,增长2.27%。持续升级实体办税大厅和自助办税大厅纳税服务,漳州全市16个县(市、区)税务局的36个办税服务厅、259个办税窗口,全部实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已有143台自助办税终端机投入使用,大力推行网上税务局,拓展提升“一网通办”功能,纳税人一次登录即可办理6类122个涉税事项,全市95.86%纳税人通过网上进行申报,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将首次申领增值税发票提速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推动实现13个法定义务事项或急办涉税事项的最快办理时限压缩到1.5小时以内,全程“最多跑一次”,同时,推出外来建安企业服务套餐、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套餐等服务,有效增强了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漳州市副市长沈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不折不扣兑现税收优惠政策,做到“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大力开展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激发市场活力。要巩固扩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改革精神,改变工作作风,持续“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对企业面对面了解,一对一宣传辅导,点对点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完成组织收入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讲规矩,遵纪守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为漳州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支持税务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帮助解决征管中困难,助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林剑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