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田头村:为乡村振兴涂上生态“底色”

zz.fjsen.com  2019-01-31 19: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0日,记者来到龙海市浮宫镇田园村了解到,富美乡村建设以来,田头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陋就简,利用优美的自然水系和闽南古厝群,先后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拆除废弃房屋、清淤港道河道、硬化道路、修缮古民居,建成流渡、甘山、田头、岩下四个典型示范点,并通过建设6.5公里生态水系,以点串线带面,连接12个自然村,实现富美乡村建设全覆盖。

“通过富美乡村建设,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两委就是齐心来做。我总结八句话,四个“心”、四个“好”。第一要有信心,第二要有真心,第三有良心,第四要齐心。四个“好”我们就是总结要有政策好、规划好、群众好、班子好。”田头村党委第一书记郭水发 告诉记者。

“看山郁郁葱葱,看水玉带环村。红花绿柳映古厝,小桥流水忆乡愁。”目前,田头村已成为漳州市乃至全省富美乡村建设的典范,“闽南古风”式的“田头水乡”不仅让人流连忘返,也不禁让久居的群众发出感慨。

田头村村民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地方没改造、没整治之前确实有些脏乱臭,通过这几年在政府的重视下进行整顿,将所有的河道清淤得很干净,道路各方面也建得很好,所以这几年来确实大家有目共睹,大家说活在这辈子确实是幸福。”

“没改建之前,我们田头社这个古厝群算是一般般还挺整齐,但是当时建的时间不统一,也没一起,各人各户的思想也不统一,这个砖埕高高低低很糟糕。通过政府的重视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包括我们镇、村及各部门领导重新将我们田头村改建,确实我们老人做梦想不到,今天的田头,脏乱的田头改变成了富美乡村的好风景。” 田头村村民说道。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最大的优势和底气。如今,整洁的村容村貌、旖旎的自然风光让田头村散发出迷人魅力,为田头村推进乡村振兴涂上了生态底色,一幅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正徐徐舒展开来。(方勇顺、郑央、林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