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区里的年夜饭:4500名工人及家属欢聚“围炉”

zz.fjsen.com  2019-02-05 11:13: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过年啦!”2月4日晚的三宝集团厂区,被欢呼祝福声与喜庆的乐曲交织包围着,真是热闹极了。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4500名钢铁工人及家属欢聚在这里,通过热腾腾的除夕“围炉”畅叙情谊、共度暖心年。(题图)

一道道美味佳肴相继被端上餐桌,一串串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下是一张张满溢幸福的笑脸。“这是我在漳州度过的第七个新年。”来自黑龙江的一线工人顾万军告诉记者,虽然家人每年都盼着他能回家团圆,但因为生产一线的需要,他每次都义无反顾地留了下来。“经过沟通,家人也非常理解并支持我的决定。相较于以往一家人围坐在桌前的快乐,每年与工友们的‘围炉’有着另一种说不出的温暖与亲切。它让我一年的辛苦和惦念变得更有价值。”顾万军说。

“咱们今夜‘围炉’,围的不仅是团圆、是喜庆,更是坚毅奋斗的精气神。”三宝集团副总经理苏敬法告诉记者,每年的新春期间订单量都很大,今年一月订单量更是突破了历史记录。为了能够按时把货交给客户,集团一线工人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加班加点地赶产量、保增长,春节期间更是90%生产线正常运转、白班和夜班交替上岗,为钢铁生产保驾护航。预计春节期间,三宝集团日产钢量将过万吨,为“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正因为有着每个人的全力付出,生产线上的炉火才能越烧越旺,这个冬天才变得格外温暖。”苏敬法由衷感叹。

“年兜好日子,围炉过新年。桌顶酒菜满满是,鸡鸭封肉红瓜鱼。大人孩子笑眯眯,共祝岁寿平安年。”用筷子轻敲着桌面,五炼车间钳工陈国财用闽南语哼唱起了民谣《围炉歌》。歌声带着浓浓的年味儿,飞过灯火通明的厂区,飞过一个个高高挂起的崭新“福”字、手写春联和窗花,飞进了每个工人的心里。(记者蔡柳楠文张伟斌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