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交通执法刘凯超:保障春运安全是最大收获

zz.fjsen.com  2019-02-08 12:3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陈海林)春运,在这条归乡路上,有坚守岗位的“守护者”。漳州市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的刘凯超就是其中的一名“守护者”。

今年春运,刘凯超的工作地点在南靖县山梅公路书洋田中春运交通执法服务站。2月7日早上7时,刘凯超就驾驶执法车抵达远离县城40多公里外的南靖县山梅公路书洋田中春运交通执法服务站。服务站位于山梅公路,距离南靖土楼游客服务中心仅5公里,每天通过山梅公路前往土楼景区的车流量大、游客络绎不绝。

“在学生时代,我以一名学生的身份感受着春运的繁忙与热闹。如今,我从春运大潮中的一员变成了春运的守护者。”检查载客人数、查看轮胎磨损情况、GPS运行记录、检查证件、安全设施设备……刘凯超必须对每一辆客车进行登记和细致的检查。同样的动作,同样的话每天要重复上百遍,这考验着他的毅力和耐力。

一开始,刘凯超也会不理解,也会抱怨。但是他的师傅张石城告诉他,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这让他明白了在外奔波的人们,在年关时候回家团圆的愿望比谁都要迫切,也让他联想到了当初的自己——每逢放假,他总是早早地买好车票,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和亲人见面,诉说积攒了一年的思念。

“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想一点,这对我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却能够为他们的归乡旅途多添一份保障。”刘凯超说,认真检查每辆车的安全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就能够保障更多的游子回家的路更加顺利。

“不管是在外工作的学生,还是务工人员,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盼着能够平平安安地回家过年。”刘凯超说,这是他每天在工作中的最大收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