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漳州道路运送旅客216万人次

zz.fjsen.com  2019-02-11 11:57:32  陈志远 邱东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2月4日至2月10日,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漳州全市道路运输共投入905辆客运车辆(其中旅游客车438辆)30159座位,运送旅客78.39万人次,同比略有下降(其中:加班39班次,包车1527趟次);投入1358辆公交客运车辆,运送乘客约138.1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全市道路运输总体安全有序,未发生运输行车安全责任事故、旅客大规模长时间滞留现象。

据介绍,针对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探亲访友、赶集庙会等客流特点,漳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科学调配客运运力,在保证干线客运的同时,组织做好农村、山区和边远地区的旅客运输,保障节日期间群众便捷出行。

春节期间,漳州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严格按照“两不出事”(安全不出大事、稳定不出大事)“一防三保”(防事故、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工作要求落实好“春节黄金周”各项安全措施。联合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商,设定所属车辆运行的限速值,强化在途运行车辆的动态监控管理,尤其是长途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及危货运输车辆,及时提醒驾驶员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由于全市各级交通部门、运输企业提前预测和掌握旅客流量、流向情况,各类临时加班、包车牌准备充足,各运输企业合理调度车辆,预备了应急运力,假日期间全市道路运输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切实兑现春节“决不滞留一名旅客”的承诺,有效发挥运输“兜底”作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