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宵、迎国庆”云霄收藏精品成果展开展

zz.fjsen.com  2019-02-20 16:15: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9日上午,由云霄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博物馆、县收藏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庆元宵、迎国庆”云霄收藏精品成果展在将军山公园文化中心开展。

市政协原副主席许少钦,云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逢源、云霄县副县长林立鹏、云霄县政协副主席吴淑芬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次成果展,展出百余幅云霄县收藏家协会会员优秀收藏作品,作品均是云霄云霄县广大收藏爱好者们多年心血和挚爱,是中华文化、开漳文化和海丝文化的重要历史见证。

云霄县博物馆馆长汤毓贤说:“我们这次展出的种类主要甄选陶瓷、书画、石刻跟杂项等,一共有100多件套。通过这种展览,利用我们这个开漳历史纪念馆第一展厅这个空间,把多年以来云霄县收藏家积淀下来的一些比较好的文物精品,展示给广大的观众,再通过这种活动为博物馆收集佳品。”

云霄县收藏家协会成立于2017年7月,目前有会员近百人。协会成立后,为云霄县博物馆开展主题陈列征集活动提供了不少精美文物珍品,丰富了该县博物馆的藏品,展示漳水云山丰厚收藏文化积淀,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作出积极贡献。(许颖 朱培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