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燕翼宫”举行元宵节“点灯祈福”民俗活动

zz.fjsen.com  2019-02-20 16:1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元宵节期间,云霄县开漳圣王陈元光的唯一闽南故居——“燕翼宫”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点灯祈福”民俗活动,欢度元宵佳节。云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施仲达、开漳祖庙燕翼宫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云霄县直相关部门的领导、云霄县燕翼宫管委会、云霄县文物保护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及海内外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一同参加活动。

“燕翼宫”俗称王府,始建于唐初陈元光任漳州刺史时,作为历史文物古迹,也是联系海峡两岸民众文化交流的一条精神纽带,具有重要的文化历史地位。今年,恰逢纪念“开漳圣王”诞辰1362周年,又是建漳1333周年,云霄县“燕翼宫”内花灯锦簇、华光流彩,充满节日喜庆的氛围,为答谢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踊跃捐资重修省级文保单位“燕翼宫”,现场还进行发放荣誉证书及纪念品活动,以褒善举,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开漳圣王”的文化精神。

此次,燕翼宫的元宵节“点灯祈福”民俗灯展活动约展出800多盏形式各样的花灯,全部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及祈福群众自发敬献,旨在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让87姓氏的开漳将士后裔们共同来缅怀“开漳圣王”,铭记先祖开漳拓土的丰功伟绩。(林艺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