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生态文化旅游样板!漳州华安官畲风景区开门迎客

zz.fjsen.com  2019-02-22 18:0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游客与畲族女子亲切互动,共跳民族舞蹈

东南网漳州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卢丽娟 实习生 苏阳 文图)如果您想观美景品美食,又想赏歌舞看民俗,那么不妨来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走一走。

系上红绸缎,游客祈愿

2月22日,在漳州市旅投集团的重装打造下,位于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的官畲风景区正式开放营业。当天,现场载歌载舞,一派热闹景象;游客如织,他们共赏畲景、尝畲菜、学畲语、听畲歌、观畲舞、品畲茶,感受原生态的畲族文化。

纯朴美丽的畲族女子

“空气很好,第一次见到这么浓的雾,很漂亮,这里的畲族人也很热情,相信在这里会有很好的游玩体验。”来自漳州的蒋雪梅一家是华安官畲风景区正式开园迎来的第一批游客。她表示,景区独具少数民族特色的人文风情和歌舞视听盛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每一处都有好风光、好体验”。

独具一格的居所——七星瓢虫屋

据悉,官畲村是福建省唯一以“畲”字命名的畲族民族村。作为中国仅存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原生古村落,该村保存了深厚的畲族特色文化底蕴,2014年9月被国家民委评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8年被评为省级四星级乡村旅游村。350年来,这个传统村落完整地保留着民族图腾、畲语、畲歌、畲家婚俗、请火节、打枪担等原汁原味的畲族文化。

五彩斑斓的彩虹桥

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是官畲村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新支柱产业。为此,漳州市旅投集团进驻后对官畲村进行了统一规划设计,以浓郁畲族特色文化为抓手,以“凤凰”为主题,传承畲寨非遗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打造少数民族旅游特色村寨,致力打造“八闽第一畲”,提升景区景点功能与定位。

坐在秋千可远眺锦鲤滩和北溪风光

目前,华安官畲风景区已建成凤栖梧桐、文化长廊、五凤楼民居、畲族风情广场、七星瓢虫屋、百香果长廊、孔雀公园、彩虹桥、云上人家餐厅、畲乡餐厅、沿路外立彩绘墙面、网红拍照点等景观,成为集文化体验、商务休闲、养生度假、美食娱乐、艺术体验于一体的民族生态文化旅游新村。            

富有畲族文化气息的沿路外立彩绘墙面

提醒|怎么去华安官畲风景区?

华安官畲风景区位于华安新圩镇东部的官畲村,龙江北溪河畔,海拔470米,距离漳州市区60多公里。游客可通过地图寻找“官畲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路线为厦蓉高速(在海沧与沈海高速互通)—漳永高速(在漳州段右拐的华安方向)—华安土楼出口(新圩镇)—省道208线新圩路段—右拐往官畲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