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陀螺公园里撒欢抛陀螺

zz.fjsen.com  2019-02-26 16:1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26日,位于华安县仙都镇送坑村山门外新建成投用的陀螺公园里,一群高山族青年男女正在广场上排练舞蹈、练习抛陀螺,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准备。

该陀螺公园总投资580万元,公园设计以陀螺文化主题,依据当地民俗风情,建设大陀螺雕塑及游客体验区、少数民族图腾、传统水车、黄花菜农旅融合项目以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是送坑村高山族特色村寨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纳入土楼旅游区创5A提升规划。公园的建成投用既可以让外来游客体验到高山族特色文体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又可以活跃当地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弘扬传统民族文化。

前年村里自发组建了一支由22人组成的高山族舞蹈队,成员几乎都是寨里的年轻人,最年轻的才20岁。“有了风情广场和陀螺公园,我们排练舞蹈和练习抛陀螺就很方便了。”这让从小就热爱高山族舞蹈的姑娘们高兴无比。

华安作为福建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一直注重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重视民族传统体育人才的培养。近年来,高山族舞蹈队在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各类演出比赛中屡获佳绩。去年11月11日至13日,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三明市举办,高山族舞蹈队的技巧类项目《抛陀螺》获得金奖,综合类项目《锯木头争上游》获得银奖。(唐小玲 黄建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