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办“咱厝里的歌声”两岸情闽南语歌手活动

zz.fjsen.com  2019-03-03 17:2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3月1日晚,漳州开发区南太武山地生态广场人群鼎沸,歌声缭绕。“咱厝里的歌声”乡亲乡音两岸情闽南语歌手活动正火热上演,吸引了台湾、泉州、厦门、漳州等地5000多人前来观看。

两岸一家亲 乡音唱真情

活动一开场,劲爆十足的舞蹈表演《D-MASTER》点燃热情,引来观众振臂欢呼,冯伟杰、猴赛雷、凯文、郑奕灿、蔡慧群、大陆首位闽南语歌后陈飞等来自闽台两地的歌手为观众联袂演绎《胜者为王》、《坚持》、《望春风》、《阿郎》、《幸福抹等人》等18首经典闽南语曲目,耳熟能详的旋律,朴素有力的歌词,在乡音乡意中唤起闽南儿女对人生际遇、爱情、乡情的共鸣。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视觉、听觉体验。

热门闽南语歌《在心里从此有个你》原唱冯伟杰的表演和互动引爆全场,观众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跟着音乐挥舞,现场顿时成为璀璨“星河”。冯伟杰表示,自己祖籍漳州,多年后“回家”发现这片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厦漳大桥等不仅让厦漳居民生活往来更加便利,也促进了漳州与厦门、台湾等地的文化交流。

“第二次来漳州开发区,我感觉一次比一次好。这里的人们很热情,环境很美,两岸一家亲,借着这次机会将一脉相承的闽南文化传承下去。”台湾歌手凯文结束表演后,开心地说道。

陈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播闽南文化,促进两岸人文交流。“集结热爱乡土文化的力量,让更多人在闽南语歌曲中得到共鸣,了解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共同推进闽南文化传承与发展。”

歌声进社区 草根齐欢唱

“站在台上的感觉真的太棒了,很感谢社区海选赛给我这个机会,实现我的歌唱梦想。”来自石坑社区的吴志聪激动地说。他作为年初漳州开发区“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手社区大围炉”海选赛的冠军,当晚与海峡两岸著名闽南语歌手同台献唱,这令他很是兴奋。

今年1月,漳州开发区举办“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手社区大围炉”海选赛,来自开发区五个社区的29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角逐出5名获胜者。“五强选手”均参加了本次演出,亲友团们纷纷前来加油助阵。现场出现很多群众自制的印有社区歌手照片或名字的应援广告牌,引人注目。

社区歌手们陆续登台,用一首首旋律轻快的歌曲表达了开发区年轻人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向往,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他们五人一齐上台演唱了脍炙人口的闽南语歌曲《欢喜就好》《爱拼才会赢》,引得观众集体大合唱,将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第一次在家门口听台湾歌手唱闽南歌,”黄先生刚将拍摄的小视频分享完朋友圈,迫不及待查看点赞消息,“以前只在厦门、泉州听过,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在这里给朋友们现场‘直播’。”

最终,演出在歌声、欢呼声和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加强弘扬闽南文化力度。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合·发展”是我们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不变的主题,尊重本土文化,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让社区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方洁莹 施靓妮 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