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zz.fjsen.com  2019-03-06 16: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6日讯(通讯员 陈玉娟 齐国益)2月27日下午,在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漳州继续召开会议贯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漳州市通过开展全市各行各业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集中消除了一批隐患,成效十分明显,截止目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2位数的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必须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先后发生的多起重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要巩固全市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大行动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围绕本辖区、本行业重点安全生产单位、部位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此外,全市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本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开展有针对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企业复产复工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文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报刊、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广泛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增强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群众性的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能力。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