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邂逅土楼 第九届南靖兰花文化展明日开幕

zz.fjsen.com  2019-03-07 22:1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田中村田中赋土楼群周围兰花元素凸显。南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东南网漳州3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当高洁典雅的兰花与世界文化遗产土楼邂逅,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3月7日下午,“花田喜事·文旅兰会”第九届南靖兰花文化展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举行。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第九届南靖兰花文化展系列活动将于3月8日上午在南靖县书洋镇田中村田中赋土楼群开幕,而兰花在土楼“绽放”则是最大看点之一。

南靖一处规模较大的兰花种植基地。黄淑彬 摄

见面会上,主办方介绍,本届南靖兰花文化展系列活动为期4天,集品赏、展销、文旅、商贸于一体,是一次极富文化内涵和促进经贸合作的盛会,主要有兰花展开幕式、项目奠基剪彩签约、兰花展、兰花赛、2018年度“十佳”兰花企业暨“十佳”兰花创新企业评选、“世遗兰花”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暨联谊笔会、“土楼视象”南靖土楼摄影作品展、土楼兰花全息影像展览、“抖嗨南靖·魅力兰谷”兰花文化展抖音原创大赛、南靖土楼茶叶展暨南靖富硒农产品展、南靖兰花田园综合体项目推介会暨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南靖有1000多个兰花品种。沈志坚 摄

南靖自古就与兰花结缘,已有两千多年的兰花种植历史,是福建省种植规模最大的兰花集散地,也是全国四大产兰县之一。目前,该县拥有建兰、墨兰、寒兰、春兰和蕙兰等9大类1000多个兰花品种,兰花种植面积达4500多亩,年产兰花8000多万株,年创产值12亿元,年销售8.5亿多元。兰花企业76家、合作社7家、兰花种植户2500多户、从业人员1.8万人,建立兰花专业网络营销队伍200多支,开辟网上兰铺2500多家,每日平均外销兰花1.5万件,全年网络销售总额达4亿多元,销售额和销售量分别占到全县电商销售的45%和60%。

南靖兰花美丽绽放。沈志坚 摄

近年来,“南靖兰花”品牌不断打响,1997年后,“南靖兰花”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兰花之乡”等殊荣。2016年,南靖兰花还搭乘“天宫二号”开展太空育种,开创中国兰花太空育种历史的先河。

南靖土楼“网红打卡圣地”“四菜一汤”。南靖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土楼同兰花一样,是南靖的烫金名片。南靖土楼以历史悠久、规模宏大、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闻名世界。本届南靖兰花文化展系列活动在田中赋土楼群开幕,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将土楼文化和兰花文化结合,不但赋予了兰花更深的文化内涵,也可以打造有故事、有题材、有文化的南靖旅游,推进南靖全域旅游优质发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