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城管:主动作为 当好城市管理先锋队

zz.fjsen.com  2019-03-07 17:5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城管局吴志民局长、甘从春副局长、蔡水金副调研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龙文区开展调研活动。

2018年龙文城管硕果累累,“两违”综合治理宣传到位,拆违力度大;“门前三包”稳步推进,率先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还创新举措,通过购买社会服务,扎实实施新规;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广受好评。2019年,龙文城管将继续推进各项城管工作:扎实开展“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统筹推进“门前三包”、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容环境整治,做实城市管理“常态化、人性化、精细化”,不断做精、做细城市管理工作。

吴志民在听取龙文区城管局的汇报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是唱主角。主动作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在城市管理方面要大胆作为,不推卸躲避,迎难而上。机构改革完成后,城管局就是城市管理的主管部门,要做到主抓主管主办,法无授权不可,法律授权必须为。学会“弹钢琴”,牵好头,督促有关部门履行职责。龙文区具有硬件优势,更要重视落实“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的落实,唱好主角。

二是当先锋。保持既有工作成效,“门前三包”当先锋,改革创新也要当先锋,引入社会力量,采用购买服务,同时保持昂扬的干事创业精神和先进势头,当好城市管理先锋队。

三是走前头。垃圾分类走前头,试点先行的成果要继续保持;队伍建设走前头,将“721”工作法落到实处,发挥优势,打造示范中队;法治建设走前头,注重细节,加紧“两违”APP落实运用;市容管理走前头,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将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实。(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