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叮嘱 奋进的动力 部分漳州全国人大代表谈感受

zz.fjsen.com  2019-03-11 08:35: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华忠代表

把澳角建得更加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和代表们一一握手。“习总书记的手坚韧、厚实,给人力量。”林华忠说。

“握手时,刘远市长代表漳州人民向习总书记问好,并表达了漳州人民都盼望习总书记再来漳州看看的愿望。”3月10日晚上,全国人大代表、东山县陈城镇澳角村党总支书记林华忠难掩激动。

“‘习总书记好,我是来自谷文昌工作过的东山县基层代表。’握手时,我是这么向习总书记汇报的。”林华忠回忆道,“听到‘谷文昌’后,感觉习总书记很高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林华忠深受激励和鞭策,“2001年7月,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曾来我们村考察调研,跟乡亲们一起拉家常、谈发展,我们村里许多人至今念念不忘。”“等‘两会’结束后,我回澳角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传达到群众中,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澳角建得更加美丽。”林华忠深情地说。

  兰臻代表

不负嘱托做好乡村教育

“习总书记的声音有力度、有温度!”全国人大代表、漳州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在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情景,感慨地说,“他跟我们就像亲人在一起谈心一样,倍感亲切。”

“要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到问题根源,增强脱贫措施的实效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福建提出的希望和叮嘱,兰臻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认为乡村教育与乡村振兴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中国教育的底子薄,乡村教育是阻断乡村贫困代际传递的一个治本之策。”兰臻认为,只有乡村教师的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了,乡村教育的质量才能得到良好的提升。今后,将继续发挥“兰臻名师工作室”的平台作用,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送到基层老师的家门口,提升其教育教学水平。兰臻信心满满地说,“我们把每一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郭晶晶代表

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古雷发展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参加我们福建代表团的审议。我感到非常的幸福,也非常的激动。”全国人大代表、古雷港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职员郭晶晶说道。

郭晶晶告诉记者,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福建的工作。“感觉总书记对福建有很深的感情,参加审议的氛围很融洽。习总书记说起当年在福建工作时的点滴细节,对人名地名都如数家珍。每位代表发言以后,习总书记都带头鼓掌,并且跟发言代表进行交流互动,这些细节,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实干是最好的担当。”郭晶晶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发展实业、对台工作都提出了要求,等“两会”结束回到古雷后,她将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同事和当地的群众,和大家一起,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好古雷开发区内的石化项目特别是两岸合作的石化项目,为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陆銮眉代表

为脱贫攻坚尽我一份力

3月10日,对于陆銮眉来说,是难忘的一天。“有机会跟习总书记握上手说上话,近距离聆听他的重要讲话,太幸运了!”

在福建工作多年,这里的乡亲、这里的山水,习总书记都惦念在心头。“哪条路曾经不好走,他都记得清清楚楚。”陆銮眉表示,从一言一语中,能深深体会到习总书记对福建的发展寄予厚望,并相信新福建一定会谱写出新篇章,“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动力。”尤其在提到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饮水思源,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个不掉队。

作为漳州首批的科技特派员,陆銮眉已连续5年与云霄、平和等地合作研发,助力当地的淮山、柚子等特色产业壮大,为生态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大学里的园艺园林专业老师,她同样感到自豪,“有能力也有机会培育新生力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发光发热。”

(本组文图由记者邱丹燕、张旭采写)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