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会

zz.fjsen.com  2019-03-11 17:5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8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宏坤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市政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参加。

  会上,区环安局立足职责,既讲做好综合监管,又讲行业监管、管好责任田;区建设局、招商服务中心分别从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出发,围绕去年以来抓行业安全监管的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

谢宏坤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共同处理好管行业也要管安全的关系,认真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做好贯彻落实,结合将于4月1日起实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将“三个必须”入心入脑,树牢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履职,全面监管,全面整改;要明晰职责,清单式管理,全力抓好落实举措,区环安局做好牵头抓总,科学确定责任划分、权责清单;联合相关部门采用“三清单”模式,实行网格化、规范化动态监管。

  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及时解决重难点工作,抓好建筑工地、生产型企业以及科创园区、公园、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结合实际分类监管,针对性开展专项督查,落实落细预测预警通知机制、风险防控实施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建立健全系统化、标准化、常态化的安全保障体系。(陈盈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