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主动作为 圆“特殊”孩子落户梦

zz.fjsen.com  2019-03-12 19:20:37  林立群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朝阳所社区民警来回奔波于进行调查、走访、收集材料。(通讯员林立群 供图)

东南网漳州3月12日讯(通讯员 林立群 本网记者 陈志远)“我终于有户口了,谢谢警察叔叔!”3月12日,龙文分局朝阳派出所社区民警经多方努力,为辖区一名多年未入户的“特殊”小女孩解决了落户问题,临走前,小女孩和家属对民警为民解忧的行为表示感谢。

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以来,朝阳派出所出台一批服务群众新举措,不断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今年2月份,该所社区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有多名拾捡弃婴儿童多年来未能落户,造成入学困难,并难以享受到公民基本的医疗等公共保障和服务等。

为进一步解决这些“特殊”儿童的入户问题,朝阳派出所积极转变工作方式,突出主动和精准服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探讨解决方案。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该所三名社区民警来回奔波于各村有拾捡“特殊”儿童的困难家庭进行调查、走访、收集材料,积极协调户政部门审核审批,高效率的为孩子们办理户口。

据悉,目前朝阳派出所已主动帮助25名拾捡儿童解决了落户问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