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攻坚 实现乡村振兴

漳州基层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zz.fjsen.com  2019-03-13 11:19:16  林永清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志远)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漳州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处在基层一线的漳州各地村镇干部还结合自身工作,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脱贫奔小康工作顺利开展。

 

张德城正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新闻(受访者供图)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新闻视频,我深深感受到习总书记对福建的关心和期盼,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是各项政策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的的直接参与者,我深感肩上的担子不轻,但这也是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平和县霞寨钟腾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德城表示,钟腾村作为革命老区贫困村,2018年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整村扶贫跟美丽乡村建设,贫困户11户82人全部脱贫、贫困村摘帽,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升。

“2019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从脱贫攻坚稳定提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等方面发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对接本地高峰生态谷红色旅游项目,积极发挥‘钟腾党校’在发展红色旅游中的核心地位,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乡村振兴。”

李炎春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受访者供图)

福建工程学院派驻华安县上樟村第一书记李炎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审议福建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作为革命老区村、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我倍受鼓舞。一年多来的驻村工作,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给村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炎春说,上樟村将通过抓牢党建这一核心,围绕建章立制与民主监督两个重点,紧密联系党员、群众和企业三方力量,推进1700多万的项目资金相继落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给我们的精准扶贫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寻找问题根源,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提升脱贫措施实效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1  2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